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台灣琴會分區雅集-新竹雅集

台灣琴會將訂11月13日於新竹市舉辦分區雅集,歡迎各位會員朋友及古琴同好共襄盛舉。

以下為活動相關資訊:
台灣琴會分區雅集-新竹雅集
時間:105年11月13日(星期日)13:30
地點:新竹市鐵道路三段81巷對面(淨業院)
主辦人:鄭德宣
聯絡電話:
陳小姐:0916-895-355
黃小姐:0988-035-285


【活動後記】
台灣琴會新竹分區雅集今天下午在新竹淨業院舉行,陽光燦爛,宜人的溫度,古意盎然的環境,可愛的琴人們,歡樂笑聲不斷的雅集,太有趣了。
感謝鄭德宣理事的主事、感謝黃貞婷副會長的協辦、感謝大病初癒的陳志豪理事特別從台中趕來,感謝所有呈現樂曲的琴人們。
只能說這真是個琴聲笑聲不斷的有趣雅集。

 ------台灣琴會會長陳雯謹啟






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香道知多少-李采渝老師

《谿山琴況》云: 
「弦索之行於世也,其聲艷而可悅也。 獨琴之為器,焚香靜對,不入歌舞場中; 琴之為音,孤高岑寂,不雜絲竹伴內。 清泉白石,皓月疏風,倏倏自得, 使聽之者游思縹緲,娛樂之心不知何去, 斯之謂澹。」

 《太平時》 陸遊
 竹裡房櫳一徑深,靜愔愔。
 亂紅飛盡綠成陰,有鳴禽。
 臨罷蘭亭無一事,自修琴。
 銅爐裊裊海南沈,洗塵襟。

 台灣琴會將在105年10月16日(星期天)下午3:00-5:00於十方禪林-台北道場舉辦香道講座,特邀李采渝老師(茶道、香道老師/台灣琴會會員)主講。

 講座中備有沈香水讓您一同品茗香之道蘊。並引領進入宋代文人四大雅事之一“焚香”-澹靜沈心的境界~



【陳雯會長於講座後記】

香道知多少—,不聽不知道,了解香的常識、觀點香過程、品香、喝沈香水。結束時每個人都心情愉快,衣服都香香的。有人回去後說昨晚睡得很好。在操作的過程中,心必須非常定靜,這便是個人修行的法門之一,收穫一;完成後品香,如同品茶,是在享受至美之物,得以讓人身心舒暢無比。感謝采渝老師的奉獻分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太古宇音-陳國燈古琴演奏會 ,日期/時間:2016-10-22. 14:30. 地點:琴園藝文中心

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