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2016年12月17日台灣琴會創辦人葉紹國教授告別禮拜

台灣琴會創辦人葉紹國教授告別禮拜昨天在陽光普照下溫馨進行,禮拜中進行禱告,介紹葉教授生平貢獻與成就,回顧了她的生活照片,應家屬要求台灣琴會在禮拜中安排於葉教授靈前獻奏兩曲,特別使用了鄭先生趕工及時修復完成葉教授收藏的琴演奏,使得我們台灣琴會對葉教授的追思更具意義。
會場佈滿花籃,前來參加禮拜的多到擠不進會場,需要站在門口,可見葉教授的人緣及受眾人敬仰的力量。
台灣琴會在葉教授手中創辦起來,她希望能整合團結台灣琴界,為琴界做些事情。然而殊不知,琴人各有理想,各有抱負,統合是不容易的事,她仍舊堅持要去做,可惜天不假年,她的理想與抱負也沒能完成。
告別禮拜上台灣琴界幾位大老級琴人都出席了向葉老師致意,梓作坊林立正先生、台大藝文中心主任沈冬教授、郎毓彬先生、陳國燈老師、陳美利老師、百樂田美玲小姐等等。國外如香港德愔琴社、黃樹志先生、唐健垣先生、廣州琴家劉筆華先生等等,皆送上花籃,現場備極哀榮。這除了大家表現送葉教授最後一程之外,也顯現大家對葉教授的肯定、以及琴界的和諧。
未來,台灣琴會仍會堅持為古琴做事,而不是為樹立個人品牌。

台灣琴會會長  陳雯




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台灣琴會創辦人 葉紹國教授訃聞通告

致台灣琴會全體會員:

台灣琴會創辦人 葉紹國教授慟於11月22日辭世,家屬訂於12月9日(五)下午舉行入殮儀式,12月17日(六)上午舉行告別式。琴會會員如果有意願參加儀式,煩請於12月10日前回覆琴會訊息,以利家屬準備,感恩。詳情請參閱附件電子訃聞。
葉紹國教授創辦台灣琴會,為此操勞過度,健康受損,仍時時心懸琴會發展,然,天命難違。葉教授對台灣琴會貢獻巨大,告別式是我們對她表達心意的最後機會,希望會員們儘量能參加告別式。

隨函附上電子訃聞,如有需紙本訃聞者,煩請告知。

敬頌 道安

台灣琴會 會長 陳雯敬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