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台灣琴會2013夏日分區雅集

台灣琴會2013夏日分區雅集

    夏日分區雅集是將琴藝切磋、聯誼、郊遊、了解地方風情結合為一的活動。琴會會友可以跨區聯誼! 也歡迎在地琴友共同分享。

    由於琴會會友的熱誠,有好幾位願意做東邀請琴友到家中。然而有鑑於「南台琴會」剛結束,所以夏日先略去南區的邀請,以待來茲。

    經多方考量後,本次選擇三位東道主的邀請,分別在7月14日(中壢)、7月28日(新竹)、8月11日(台中),皆預定於下午2:00開始。

◎有關三區雅集的介紹及交通方式,請看附檔三件。
◎有意參加的會友及在地琴友,請直接與東道主聯繫。

會友可攜親友、可跨區參加,而且不限幾次或哪一區。
雅集之後,太陽下山,大家可以到當地賞景、遊玩,就看大家的遊興與創意囉!

本年度活動經費承蒙萬泰銀行的贊助,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! 


(中壢) 臺灣琴會2013夏日分區雅集
 (仲夏蓮華琴韻雅集邀請函)

時間:民國102年7月14日下午2時
受邀對象:台灣琴會全體會員及桃園地區琴友
邀請人:許能基 E-mail:sl4040@hotmail.com,(03)4981459
手機號碼:0911 929 300
邀請人簡介:(會長註:邀請人為政府財稅單位退休人員。古琴師承馬維衡先生。家中有藏琴百床,將來有志設立藏琴館。著名的「水來青舍」即在其住家附近)

 余年五十解徭役而志於遊,只因遊歷江蘇楊州於隋代古寺瓊花觀偶遇古琴,於是與楊州結下不解之琴緣。十年來為學琴、覓琴、蓄琴往返揚州逾三十趟,而今已屆耳順之年,前些日子因有感寫下一首打油詩,為十年學琴心路歷程作一個註解:         

    欲覓清音萬里行  桐林嘉器抱手輕  十年學得廣陵韻  為傳琴道不為名

 又有鑑於本人學琴過程所經歷的挫折與無奈,為避免後輩學琴遭遇相同困境,而喪失學琴的興趣。故思透過台灣琴會以無私發揚琴道為宗旨的理念,舉辦此次雅集。廣交真心為傳承琴道之琴人,相互研習探討古琴之技、藝、道。扭轉時下多數琴人過度追求名利之歪風,重拾古代琴人彈琴清雅的風範。

雅集地點:桃園縣觀音鄉新坡村五鄰張厝74號(許能基的家)

交通方式:
1.搭車:a. 於中壢火車站數人合搭計程車前往雅集地點。約12公里。
    b. 於中壢火車站轉乘桃園客運往觀音線,於中途站新坡派出所前下
        車,電話聯繫距雅集地點二分鐘。
2. 開車:a、中山高速公路南下,過平鎮交流道後轉66快速道路,中途按指標
     右轉至新坡市區,於新坡國中大門前電話聯繫距雅集地點二分鐘。
          b、中山高速公路北上,過楊梅收費站後轉66快速道路,中途按指標
     右轉至新坡市區,於新坡國中大門前電話聯繫距雅集地點二分鐘

附註:1、雅集所在地目前正值觀音蓮花季,切磋琴藝之餘可至附近賞蓮。
            2、本雅集地點供琴切磋。


(新竹)臺灣琴會2013夏日分區雅集

雅集時間:民國102年7月28日下午2時
受邀對象:台灣琴會全體會員及竹苗地區琴友
邀請人:鄭德宣E-Mail: song@erhu.org,  德宣樂器坊02-29305400
手機: 0910 096 889(中華)

邀請人簡介:(會長註:鄭德宣是專業的古琴與胡琴製作者,以及各式傳統樂器維修師。1998年起研究樂器製作,其後師從單志淵先生學習各式樂器製作,2003年開始學習製作古琴,2004年獲中國首屆高檔樂器製作賽古琴類銅獎。2007年師從袁中平先生習琴)。

雅集地點簡介:新竹市北區境福街141巷10號的<淨業院>
這裡是我太祖母於1902年設立的廟宇,也是我童年回憶最多的地方,過去以私人佛堂的立場看待,所以並不對外開放,建物本身為精緻古蹟。目前委由寬謙法師代為管理,<淨業院>前院計約200坪,當天大門開放可自由停車。當天上午11點後即可進入參觀。以下兩處網站均有簡介。    
http://www.chuefeng.org.tw/hall_temple.aspx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pexcheng/34614953

交通概況;
1. 步行,自行車或機車;距火車站2公里,火車站正面中正路至國軍新竹醫院轉入境福街,步行約25分鐘可達。
2. 公車;15號,直達國軍新竹醫院,位於武陵路三號,由旁邊境福街 步行約5分鐘。
3. 開車;直走新竹市東大路至二段,過武陵路高架橋下,左轉鐵道路三段至境福街口。

其他環境資訊:
國軍醫院在附近。
步行約5分鐘可達火車站附近的新竹城隍廟。
左東大路到底約6公里為南寮公園,有漁市與數十家海鮮餐廳。


(台中)臺灣琴會2013夏日分區雅集

時間:民國102年8月11日下午2時
受邀對象:台灣琴會全體會員及中部地區琴友
邀請人:黃鴻文E-mail:zxy5000kimo@yahoo.com.tw;04-2326 4927
手機號碼:0921 307 742

邀請人簡介:(會長註:黃鴻文,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博士候選人,現任國立台中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。自幼學習簫、笛、二胡等樂器,後專注於古琴演奏與研究,師承李明忠先生,創立「弦耕齋古琴教室」,教授古琴逾十年,已出版古琴CD兩件)

雅集地點:台中市北區英才路377號(家居大樓公共空間,十分舒適優雅)

交通方式:

  1. 自行開車:由一號國道,台中交流道下,循台中港路(台灣大道)往台中市區方向,至英才路左轉,約一百公尺抵達。
  2. 搭乘火車:由台中火車站下車,轉乘往「榮總」、「東海大學」方向的公車,在「中正國小」站下車,步行右轉英才路,約一百公尺抵達。
  3. 搭乘高鐵:
    •   a. 由高鐵台中站大廳層5、6號出口手扶梯至1樓客運轉運站
    •   b. 前往6號出口13號公車月台搭乘高鐵快捷公車:「高鐵台中站-台中公園」
    •   c. 請在「科學博物館」站下車,徒步直行至英才路口左轉,約一百公尺抵達。此段步行時間約十五~二十分。


附近景點有三,由雅集地點步行約三分鐘可抵達,有大片的綠地與園道,可以悠閒散步於其中;周末時有各種街頭藝人的表演,非常熱鬧有趣,表現出台中市的生命力。歡迎琴友們在雅集結束後,稍作停留,領略台中之美。

一、台中科博館
在民國八十二年全館落成後對外開放,是台灣第一座設立的國家級科學博物館。台中科博館結合科學精妙與藝術之美,各個展示廳,傳達了整個地球演化之自然史觀念及生命故事,最搶手的立體、太空劇場專門放映立體和360度電影更是許多大小朋友的最愛!是熱門的台中旅遊景點。

二、台中植物園
占地約4.9公頃,共計有:隆起珊瑚礁、蘭嶼、海岸林、台東蘇鐵、北部低海拔、中部低海拔、南部低海拔及季風雨林等八個戶外生態展示區及熱帶雨林溫室,合計超過800多種植栽。

三、草悟道
由科博館一路延伸到國美館,設計師藉用行草的概念,讓走過的人能「領悟人生的道理」。草悟道特色在於中港路口增加亮點設計,中港路北側設置「水幕水景」,南側設置「水簾水景、噴泉水景」及觸控式觀光資訊導覽站,呈現行草之舞勁美感之公共藝術,搭配特殊設計之水景噴霧,營造出綠園道重點特色水景。 


1 則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