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演出人員介紹—黃勤心

       1979年出生於高雄。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學士、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所碩士。2002年曾在中華民國國樂學會舉辦的全國彈撥大賽中,獲得古琴組第一名。2000~2010任「日蓮正宗基金會」國樂團指揮兼竹笛教師。2006擔任台大古琴社指導老師。20103月起專任台北「等閑琴館」駐館古琴教師至今。2011年受選為中國古琴協會(北京)的海外理事。曾在奧、德、法、中等國演出。有關學習經歷、師承及表演紀錄如下:
     
高中就讀高雄樂育中學音樂班,主修中國竹笛,師承蔡錦盆、張榮欣;副修鋼琴,師承陳敏和。在學期間跟隨學校至奧地利維也納音樂廳、德國科隆演出。另參與高雄合真琴社」,在【樂醒南鄉】、【高雄愛琴人】等音樂會擔任琴簫伴奏。高中畢業後,1999年始學古琴,受楊宏榮老師啟蒙


     2000年考入台北藝大,改為主修古琴,學於王海燕老師。在學期間即嶄露頭角,除了跟隨師長們舉辦校內外的展演活動並擔任琴簫伴奏、古琴演奏之外,又受邀在臺北鴻禧美術館的【明清書畫展】中、台大舉辦的演講中、社團古琴課中演奏古琴。2004年夏首次舉行個人古琴演奏會,分別於臺藝大、高雄文化中心演出兩場。該年畢業後,11月應邀返校為作曲家李元貞的現代音樂作品用古琴彈奏。2005年底在北藝大古琴教授聯演中擔任琴簫、塤伴奏。其後曾在臺北醫學大學通識課中演出。2006年再追隨游麗玉老師學琴。
     2007年起就讀研究所期間,仍主修古琴,從學於范李彬老師。2008年在校參加「民英菁英亮晶晶」系列音樂會、2009於台北中山堂參與「民英菁英亮晶晶系列二」音樂會演出。繼而11月底應巴黎台灣文化中心之邀赴法國里昂,在「縱橫者劇院」舉行的「琴心抒懷音樂會」,與游麗玉、邱佑苹同台,擔任琴簫、琴的演出,以不同語彙形式呈現台灣多元文化的發展。201010北京舉行「高山流水--古琴藝術展」,在「北京798藝術中心」舉行音樂晚會,黃氏應邀演出古琴20116月分別在高雄「長安古琴館」、台北「等閑琴館」舉辦【聽水】個人古琴音樂會兩場,成為琴藝發展的里程碑。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