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演出人員介紹—孫于涵

       浙江省鄞縣人,1953年出生於台北。早年習古箏於梁在平、魏德棟老師,學山水畫及工筆仕女於王君懿老師。1976年從孫毓芹老師習古琴與斵琴。遵師囑先由師姊陳美利啟蒙,傳授數曲斲琴上兼問學於師兄弟葉世強、林立正、陳國興與西安李明忠琴友2004年學樹漆於賴作明老師。現今在寧靜中撫琴,潛心古琴的修復及研究。
       1995年隨「和真琴社」參加北京的「兩岸琴心會京華」及成都古琴大會,在閉幕式演奏古琴「梅花三弄」、「離騷」,從此長期來往於兩岸三地,會見琴家、參與雅集,十分活躍。2006年應邀赴北京參加「國際古琴文化週暨紀念古琴大師吳景略誕辰一百周年」,發表「永遠的老師--孫公」。



       她曾擔任古琴音樂會的製作人,也曾參加古琴展及音樂會的演出,其大者如下:
1998年起與市立國樂團合作,為臺北市傳統藝術季製作「以琴會友」古琴音樂會。
1998年又在「千年琴韻世間情」古琴音樂會演出琴曲
1999年製作「琴 .禪與 生活」古琴音樂會。
20004月擔任臺北古琴音樂藝術季「百琴展」的古琴顧問,展出地點在鴻禧美術館,並在市立國樂團舉辦的「瀟湘水雲」古琴音樂會上演奏。
2003年製作「蘭亭琴敘」古琴音樂會,同時也參加琴曲演奏。
20058月臺灣漆藝協會在臺中縣港區藝術中心舉辦 漆琴樂展音樂會「斲琴家暨名家聯合音會」及古琴製作與漆藝研究會參展演出及主講。
20075月在 心心南管樂坊藝文空間舉行「絲桐琴韻」孫于涵古琴獨奏會。 
200911月在臺大藝文中心主辦的「古韻與新斵」古琴音樂會,主講:「老琴修復歷程與音色」,亦演奏琴曲。
201010月中華古琴學會在北投文物館舉辦的「筆墨知音---琴畫」演展,以自斵之古琴「參展。
       另外,還曾與優劇場合作,以古琴與優人神鼓「聽海之心」劇目配合,且擔任古琴獨奏曲目等,1998年巡迴臺灣、馬其頓;2000~2007年幾乎每年隨團出演,巡迴荷蘭、比利時、德國等世界許多國家,完成另類外交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