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演出人員介紹—林法

       1979年生於台北,古琴製作名家林立正之次子。自小深受薰陶熱愛古琴,12歲即從學於古琴家葛瀚聰教授。15歲起,每年利用寒暑假期,先後赴上海、天津、北京、安徽、香港,師從各地古琴家習藝,如吳自英、李鳳雲、李祥霆、劉赤城、梁麗雲等。2001年考取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民族音樂系,師事李祥霆教授,2005從古琴演奏專業畢業。
     
北京求學期間,參加『2002中國青少年藝術大賽民族器樂獨奏比賽』,獲青年專業組古琴銅獎。於『2004全國古琴大賽』,獲青年職業組優秀演奏獎。2006年在其父指導下,製成個人第一張古琴及數張老琴維修。同年在台北成立『太古琴館』做為發展古琴藝術之基石。


     因家門因緣,1992年即隨『和真琴社』赴大陸各地,參與琴人雅集。1995年受邀赴北京參加《兩岸琴心會京華》大型古琴音樂交流演出活動。並赴四川成都參加《95中國古琴藝術國際交流會》系列音樂會,且在大會閉幕式中擔任古琴獨奏。19961997兩年曾受臺北市立國樂團主辦之傳統藝術季之邀,於《漁樵耕牧》、《古琴今情》兩場古琴音樂會中擔任獨奏。2001年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藝術研究所主辦,於該校舉行首場個人古琴獨奏會。 2007年再進入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,師事王海燕教授,繼續充實古琴專業。在學期間參與該系年度傳統樂展古琴音樂會、《古韻新聲》古琴音樂會、師生聯演古琴音樂會,在會中皆擔任古琴獨奏。另外於該系2008年赴巴里島、2009年赴韓國之文化交流音樂會中皆擔任古琴獨奏。2010年參與該系《觀-普庵咒》音樂會中合奏、「《昭君出閣》傳音劇場--發展中的音樂呈現」中獨奏。
     
在學校之外,仍然演出活躍,2007年他參與『梓作坊』古琴造作工坊主辦的師生古琴聯展《古木琴韻》,於臺灣師大、玄奘大學舉行,同期間舉行『太古琴館』林法古琴獨奏會。2008年春同樣在國立東華大學、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展演。2008年受邀參與由基隆文化中心主辦之「《藝》多媒體音樂會」。同年邀參與台北市立美術館主辦的《樂夜饗宴》系列音樂會,於初夏舉行林法古琴獨奏會;年底代表該系,部份搭配舞者舉行《太古琴韻-歌樂舞》古琴獨奏會。2009年在淡江大學文錙音樂廳舉行《太古琴韻-淡江秋懷》古琴獨奏會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